麦肯锡:中国银行业CEO季刊( 186 页)

    2019-08-30

麦肯锡:中国银行业CEO季刊( 186 页)


百度盘提取码:mbvk



全球洞见 中国实践新常态和数字化时代的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 创造竞争优势及韧性

精简版目录

010 麦肯锡观点——中国银行业风险转型迫在眉睫

中国银行业在新常态与数字化时代面临四大挑战,通过风险管理转型打造未来银行竞争力势在必行。

017 五大举措化解对公业务存量问题资产包袱

国内银行可以通过清晰目标设定、集中化专业团队、客户分层与差异化策略、科学化工具五大抓手化解存量不良。

041 零售及小微业务不良化解的差异化模式

零售及小微由于客群数量大且高度分散的业务特点,更依赖模型驱动的客户分层、速度优先的标准化处置、变现

为王的多元化处置渠道以及科技手段,来压降不良资产。

051 新常态下的对公控新增风险管控体系

应当建立一套以风险文化和理念为指导,以端到端流程为抓手,以人才岗位、组织考核问责以及工具系统为支撑一整套的风险管控体系。

071 全方位提升风控体系,助力小微控新增

小微业务风控作为“老大难”问题,需要依靠端到端流程进行管控,其中建立数字化信贷工厂以及完善的预警体系尤为重要。

084 全面提升预警体系,防患于未然

预警体系应当包含三大要素:先进的预警模型,基于模型输出结果的精细化客户分层管理,策略库及其配套机制。

097 小微业务新模式:生态圈、数字化、标准化

小微业务数字化时代的三大趋势对于风险管理提出新要求,银行必须进一步整合数据、打造信贷工厂、拥抱金融科技,助力业务发展。

105 供应链金融新模式下的风险管理

随着数字化发展,供应链金融新模式层出不穷,侵蚀传统银行市场份额,银行唯有紧握自身专业风控优势,从四大方面提升风控能力,方能立于不败之地。

120 迈向数字化的风险管理转型之路

银行风险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包含五大关键举措:以用例驱动,聚焦数字化人才、打造分析文化,建立专业化的组

织架构,打造体系化的治理体系,制定和完善实施路径。

148 打造数字化时代的企业韧性

在经济下行周期,总有一部分企业的业绩高于同行,我们称之为“韧性企业”,我们总结了其关键特征和举措,旨在帮助银行打造“韧性”。

158 如何打赢网络安全(Cyber Risk)之战

面对网络安全风险,银行必须避免三大常见误区,打造切实有效的主动防御体系。

165 附录1:信用风险转型数字化解决方案

176 附录2:麦肯锡全球银行业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与国际市场研究报告


百度盘提取码:mbvk

[报告关键词]:   银行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