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全球并购行业趋势(19 页)

    2021-03-23

普华永道:全球并购行业趋势(19 页)


经济管理文库

 后疫情时代,投资人将面对激烈竞争

概览

许多迹象表明,未来6至12个月可能是并购交易的密集期。未直接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公司手握资金筹码:超过7.6万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而市场利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新冠疫苗陆续上市增强了CEO、投资人和消费者三方的信心,被压抑的需求可能随之释放。对于面临困境的公司来说,接受并购或是不可避免的。而对于其他公司,要想尽快弥补技能、资源和技术方面的差距,并购交易可能是最快、最好的途径。

全球并购活动的阻力依然存在。仍在蔓延的新冠疫情会继续引发经济停摆。高失业率可能会降低产品和服务需求。全球贸易摩擦、监管压力和美国总统换届都带来不确定性。高效的IPO渠道为股东实现退出提供了除并购交易外的选择。不同行业和地区的经济复苏可能并不均衡。

然而总体而言,机遇和转型将成为2021年交易市场的关键词,对于一些公司来说,竞争可能会很激烈。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的发展已经让大多数公司形成共识,这推动了2020年下半年并购交易数量和交易金额上升,尤其是数字和技术资产。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上证指数和日经225指数都处于或接近历史高位。IPO表现十分活跃,例如美国外卖服务提供商DoorDash首日收盘价高出其初始挂牌价86%[1],全球房屋短租服务供应商Airbnb首日收盘涨幅超过112%[2] 。

•经历了动荡的一年后, 2021年并购交易可能呈现以下特征:资产估值进一步两极分化、数字和技术资产交易加速以及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绩效问题更受关注。

•数字和技术资产估值高企,投资竞争激烈,投资人不得不采取更主动和更激进的方式来收购意向资产。而因经济结构变化导致商业模式不可持续的资产可能面临以低估值被抛售,尤其是受新冠疫情负面影响较大的资产,以及因经济结构变化导致商业模式不可持续的资产。

•其他预计会对估值和并购产生连锁反应的因素包括:重组活动增加和IPO市场持续火爆。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筹集资金的方式影响尤大。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并购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