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可持续发展全球 金融业实践与探索( 简版 222页)

    2022-05-31

麦肯锡-可持续发展全球 金融业实践与探索( 简版 222页)


目录

第一部分 全球 ESG 发展趋势及战略实践

全球 ESG 政策趋势及对金融机构的启示

解析全球及中国热点 ESG 相关政策趋势,及其对金融机构的机遇和挑战。

市场趋势:ESG 正逐步获得投资者和企业家的青睐

调研显示,83% 的企业 CEO 和专业投资者预计 ESG 举措将在五年内带来更高的股东价值贡献;而对于价值创造方式,人们的认识已与十年前大不相同。

第二部分 主题一:绿色融资

全球银行业绿色融资业务成功之道

全球绿色融资市场方兴未艾,金融机构可通过落地八大举措,提升绿色融资能力。

第三部分 主题二:可持续投资

可持续投资:六大主题,万亿美元投资机会

麦肯锡预估,到 2030 年,可持续金融领域,绿色能源、绿色 交通、循环产品和包装、农业改良、可持续建筑与绿色技术这六大主题赛道将对应大约 7 万 -11 万亿美元的投资机会。

机构投资:从“可选”到“必选”——当可持续投资成为新常态

更多机构投资者认识到,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ESG)是价值驱动因素;有效投资的关键是将这类因素纳入到整个投资过程中。

第四部分 主题三:碳中和与碳市场

全球净零转型

本文围绕全球净零转型的六大特征展开探讨,重点分享净零转型对全球各地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碳交易市场:如何推动碳中和实现

“碳”正快速发展成新的资产类别,金融机构可以发挥交易能力,构建流动性高、坚实有力的碳市场。

第五部分 主题四:社会责任及消费者保护

第六部分 主题五:如何应对气候风险

气候变化与应对:自然灾害与全球经济影响

聚焦探讨气候变化在未来 30 年可能导致的自然灾害以及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分享应对之策。

后疫情时代如何应对气候变化

复盘新冠疫情的经验教训,为气候变化的应对举措提供借鉴。


[报告关键词]:   ESG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