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的保险行业(64 页)

    2014-05-15

互联网时代的保险行业(64 页)


 
 
互联网的聚合特性将成为保险销售的重要入口,限于保险官网流量 不足,借助第三方电商平台切入互联网业务是目前最为普遍的做法, 但代理模式下保险公司与互联网平台公司难以实现充分合作,围绕客 户资源充分共享获取协同效应的动因将驱动互联网保险向互联网平台 一体化的集团模式演进。大型电商有可能通过收购保险公司快速切入 保险领域,而保险公司只有围绕客户粘性形成而非保险业务本身自建 综合性互联网平台才可能取得突破。
 
 但保险产品的固有属性决定了传统队伍不会消亡,其与互联网融合 是发展趋势,相对于美国,中国代理人素质较低,互联网将促进代理 人渠道转型升级。
 
 互联网将从两个方面扩展保险的边界:一是,互联网带来新的经济、 生活方式,其中蕴含的新风险派生出新的保障需求;二是,大数据技 术提升保险行业风险定价与管理能力,从而将以前无法或难以有效管 理的风险纳入保险公司能力范围,率先掌握并实践新技术的保险公司 将获得竞争优势。
 互联网竞争将使保险行业向买方主导转变,保险公司围绕价格和服 务两方面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为提升经营效率,将带来保险运营的三 大变化:一是保险公司核心运营流程的网络化和客户自服务水平将大 幅提高;二是成本高昂的销售门店将大幅减少;三是保险外包将加快 发展以专注发展核心竞争力。
 
 中国平安最有可能在互联网领域取得突破。不同于其他保险公司的 电商战略,平安正按照先获取流量,再积累数据,最后提供产品服务 的思路发展互联网金融,以“医、食、住、行、玩”为基础打造较为 完整的互联网生态圈,有望突破流量瓶颈。
 
[报告关键词]:   保险    互联网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